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猪肉和它是绝配,爱吃东北菜的朋友们来收藏,简单几步轻松搞定

说到猪肉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猪肉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,一天三顿饭都离不开它,如今我们都追求一种荤素搭配、营养均衡的生活方式,所以像猪肉这些肉类在生活中可以说是一种必备品了,但是最近一段时间猪肉的价格一直处于上升的状态,这几天还算是下降了一些,但是相对于之前而言,猪肉的价格还是很高的,但这也影响不了我们去购买一些猪肉。

猪肉的营养价值相对于其他肉类而言还是比较高的,猪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,所以吃猪肉对身体健康还是有一些好处的,平时我们一般都是将猪肉炒着吃,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种猪肉的新吃法,它在东北是一道名菜,这道东北菜就是溜肉段。

相信很多吃货们对于东北菜还是非常喜欢的,一说到溜肉段,相信吃货们的口水都要流下来了,做这道美食最关键的一步就是炸酥肉。选用的食材主要是猪里脊,很多人在做炸酥肉这一步时总是因为掌握不好火候,炸出来的肉外面已经糊了,而里面还没熟,所以这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,炸酥肉对于油温的要求是达到六成热,而且还需要反复炸两遍,接下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这道溜肉段的具体做法。

做这道菜只要把炸酥肉做好,之后的步骤都是非常简单的。首先我们要准备一块新鲜的里脊肉,然后将里脊肉切成一厘米左右的片状,再切成长条,最后再切成两厘米左右的小肉段,将切好的里脊肉段放入清水中冲洗一下,然后控干水分放入盆中。加入适当的盐,胡椒粉,料酒,搅拌均匀之后腌制10分钟左右。

将准备好的青椒清洗干净切成小块,再准备一段大葱切成片,然后将大蒜拍碎之后切成蒜末,再切上一些葱花,准备好土豆淀粉,在淀粉中少量多次的倒入清水,搅拌成粘稠的糊状。接下来将腌制好的肉段放入淀粉糊中搅拌均匀,让每一个肉段都均匀的裹上一层淀粉糊。然后在碗中倒入一点食用油,再次搅拌均匀,防止肉块之间相互粘连。

接下来我们就需要开始炸酥肉了,锅中倒入多一点的食用油,油温达到六成热的时候将火关掉,然后把裹好淀粉的肉段一个一个的放入锅中,全部放好之后再开火,用筷子将肉段搅散,当肉段的颜色变为金黄色,并且稍微定型之后捞出来。这个时候开大火将油温烧到七八成热,然后再次把肉段倒入锅中复炸一遍,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酥肉更加的酥脆好吃。当酥肉变为焦黄色就可以捞出来备用了。

锅中留底油烧热之后,先放入切好的青椒块,开大火翻炒20秒,再倒入葱蒜片炒出香味,然后再倒入适量的清水,开大火烧开之后,加入适量的生抽,鸡精,盐和白糖,然后倒入一些水淀粉。这个时候在锅中加入一些明油,倒入青椒和肉段,开大火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,美味的溜肉段就制作完成了。

以上就是与大家分享的溜肉段的具体做法了,大家不妨按照上述做法尝试一下,保证一学就会,就算是新手小白也能够一步成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