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家人最爱吃的几道家常菜,色泽诱人,鲜香入味,家人吃得忒开心

虎皮凤爪

材料:鸡爪600克,姜、大蒜籽各10克,干红椒15克,精盐5克,味精2克,料酒30克,酱油25克,植物油1000克(实耗100克),鸡汤50克。

做法:

1、先将鸡爪切去爪指,焯水捞出沥干水分,放料酒、酱油拌匀,腌15分钟。

2、将腌过的鸡爪加鸡汤上笼蒸熟。姜洗净切成小片。

3、锅烧热,放植物油烧至八成热,放入刚出笼的鸡爪,炸至微黄色、表面成虎皮形状,捞出沥干油。

炒鸡肉

食材:蒜苔1把、鸡胸肉1块、葱姜蒜少许、生抽根据自己喜好、盐少许、油少许

做法:

1、鸡胸肉切成块,葱姜蒜切块后,一起加入料酒和生抽搅拌均匀,腌制15分钟蒜苔切小段,

2、炝锅用葱姜蒜备好我比较喜欢葱姜蒜都有 一起炝锅国内放少许

3、油加热后将腌制好的鸡肉放入炒锅,大火炒至鸡肉变色盛出备用

4、葱姜蒜炝锅葱姜蒜炝锅炒出香味后放入切好的蒜苔,翻炒过程中加入少许盐,

农家脆鸭肠

食材:脆鸭肠,小香芹、姜蒜、豆豉、干椒节、青红尖椒、色拉油、味精、鸡精、盐、酱油、料酒、蚝油、香油

做法:

1、先将鸭肠改刀成3厘米长的段,过水再过油漏起备用。

2、青红尖椒切0.3厘米的圈状待用。

啤酒鸭

食材:鸭肉700g、青椒1个、啤酒600ml、姜片适量、葱段适量、盐3ml、老抽15ml、干辣椒15g、料酒15ml、花椒10g、生抽20ml

做法

1.鸭肉洗净,切成中等大小的块便于入味,过于肥厚的鸭皮剔下来。鸭肉放入碗里,加入料酒,盐,生抽,姜片,葱段,腌制20分钟。

2.把剔下来过于肥的鸭皮脂肪放入锅里。小火用铲子按压,慢慢逼出鸭油。

3.待鸭皮两面变金黄时,很多鸭油都出来了,盛出鸭皮。鸭油里倒入干辣椒,花椒炒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