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一个萝卜半只鸭,超好吃的做法,不加一滴水,鸭肉鲜嫩,萝卜入味

到了冬天萝卜就经常走上了我们的饭桌,萝卜的营养非常丰富,含有多种维生素,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-10倍。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合成,防止脂肪沉积,这也是很多女性朋友,对维生素C一直非常偏爱的原因,这里也特别推荐爱美的女孩子们,可以多吃一点大萝卜哦。

萝卜闷鸭-4 拷贝.jpg中医认为萝卜性凉,入肺、胃经,有止咳化痰、除燥生津、消积滞,冬季天气寒冷干燥,经常食用萝卜有很好的润肺去燥作用,所以老辈人也经常说,冬吃萝卜夏吃姜,不劳医生开处方这句话。

萝卜闷鸭-8 拷贝.jpg鸭肉中含有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E较多,还富含烟酸,等多种营养元素,对预防心肌梗死,软化血管,缓解动脉硬化,都有较好的效果。还可养胃生津、清热健脾、止咳润燥。

萝卜闷鸭-15 拷贝.jpg今天秋秋用萝卜和鸭肉来做一道好吃的“萝卜焖鸭”,这段时间猪肉,牛肉,羊肉价格都是超级贵,鸭肉又好吃、又营养,和其他几种肉类比起来要便宜很多,所以对于爱吃肉肉的朋友们,这道菜秋秋是很推荐的哦。

“萝卜焖鸭”主要用到的食材是鸭肉和萝卜,用这两种食材,精心炖煮,鸭肉鲜嫩好吃,萝卜软烂入味,并且还可以清润去燥。

现在秋秋就来分享一下“萝卜焖鸭”的制作方法,就算你是个厨房小白,看了以后也可以轻松做出美味哦!

【萝卜焖鸭】

准备食材:鸭子半只、萝卜1个、青椒、红椒、姜、葱、蒜、啤酒、炖肉包、盐、蚝油、胡椒粉、十三香、料酒、醋、糖、鸡精。萝卜闷鸭-1 拷贝.jpg1、将鸭肉清洗干净后沸水,去除鸭肉的腥味(焯水时加几片姜片和料酒)。

萝卜闷鸭-3 拷贝.jpg2、焯水后将鸭肉洗净备用。

萝卜闷鸭-8 拷贝.jpg3、萝卜洗净切滚刀块。

萝卜闷鸭-4 拷贝.jpg4、青、红椒切块。

萝卜闷鸭-7 拷贝.jpg5、葱白切段、姜切片、蒜切片。

萝卜闷鸭-6 拷贝.jpg6、葱叶切段和葱白分开放。

萝卜闷鸭-5 拷贝.jpg7、锅中烧油,将鸭肉放入锅中翻炒至表皮微黄,炒出鸭皮中的油脂。

萝卜闷鸭-9 拷贝.jpg8、放入葱、姜、蒜炒香。

萝卜闷鸭-10 拷贝.jpg9、放入萝卜翻炒均匀。

萝卜闷鸭-11 拷贝.jpg10、放入1瓶啤酒,啤酒焖出来的鸭肉,带有一种醇香,非常好吃,特别推荐哦。

萝卜闷鸭-12 拷贝.jpg11、放入炖肉包、盐、蚝油、胡椒粉、十三香、醋、糖调味。

萝卜闷鸭-13 拷贝.jpg12、大火煮开后,转小火慢炖至鸭肉熟透,萝卜软烂入味就可以开大火收汁了。

13、放入青、红椒翻炒至断生。

萝卜闷鸭-14 拷贝.jpg14、放入鸡精、葱花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。

萝卜闷鸭-2 拷贝.jpg这道简易好吃的“萝卜焖鸭”就做好了,鸭肉软烂鲜美,萝卜软烂入味,吃起来鲜而不腻,超美味哦!

秋秋会每天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更多精彩美食,喜欢的朋友快来关注“秋秋”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